close
去年打的東西~~~

筆者:英雄出少年
邊城浪子是寫傅紅雪報父仇,而葉開早知自己才是白天羽的後人,所以一路追隨傅紅雪報父仇,
可憐傅紅雪直到最後追兇至丁白雲『葉開的情人丁靈琳的姑姑』時才知道真相,
原來葉開一直瞞著他,葉開才是白天羽的後人,傅紅雪是被人調換遺棄的孤兒,
古龍很奇蹟的描寫傅紅雪當時的心境,難道這就是傅紅雪堅強之處?
不過,如果你是書中主人翁傅紅雪,當你發現原來你是被葉開利用報父仇時,你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是我,我會責問葉開: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真相?因為你騙我,所以我才天涯、明月、刀!



你說,我並沒有殺馬空群的資格,
那誰有?
你嗎?

我不僅僅只是個跛著腳,徘徊在邊城的浪子...
你永遠也無法理解我的痛苦.

就像你曾經問我,
"難道你不准備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
"我根本就沒有在你這世界上活過!!"

我沒有殺他的資格,
你卻更沒有阻止我的資格!!
你能阻止我殺馬空群,為什麼不能阻止我殺公孫斷?更甚者,其他人?
你能闡揚你的寬恕大義,為什麼還逼得蕭別離自殺?
你能在最終關頭叫我住手,為什麼一開始不告訴我真相?

我的寬恕和你的寬恕是不同的
一個人不了解仇恨的滋味,如何懂得寬恕?
真正的寬恕不應該是被教導或只是背灌輸的觀念.
是體會.
就這麼簡單,卻又如此痛苦.

"我不怪你,因為這也不是你的錯"
他對葉開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什麼是超人?什麼是凡人?什麼是聖者?
十七歲的傅紅雪不會永遠是十七歲的傅紅雪
就像徘徊在邊城的浪子,不會永遠只是徘徊在邊城的浪子

他依舊拖著那殘缺的身軀,左腳邁出一步,右腳再慢慢拖過去
雖不穩定,卻堅定. 雖然緩慢,卻不停止
我不怪你,所以我才能站起來.
人在天涯,明月為見證
用我的雙腳,我的刀!!





“天涯遠不遠﹖”
“不遠﹗”
“人就在天涯﹐天涯怎麼會遠﹖”

“明月是什麼顏色﹖”
“是藍的﹐就像海一樣藍﹐一樣深﹐一樣憂鬱。”

“明月在那﹖”
“就在他的心﹐他的心就是明月。”

“刀呢﹖”
“刀就在他手﹗”
“那是柄什麼樣的刀﹖”
“他的刀如天涯般遼闊寂寞﹐如明月般皎潔憂鬱﹐有時一刀揮出﹐
又彷彿是空的﹗”

“空的﹖”
“空空濛矇﹐縹緲虛幻﹐彷彿根本不存在﹐又彷彿到處都在。”
“可是他的刀看來並不快。”
“不快的刀﹐什麼能無敵於天下﹖”
“因為他的刀已超越了速度的極限﹗”

“他的人呢﹖”
“人猶未歸﹐人已斷腸。”
“何處是歸程﹖”
“歸程就在他眼前。”
“他看不見﹖”
“他沒有去看。”
“所以他找不到﹖”
“現在雖然找不到﹐遲早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一定會找到﹖”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f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