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想, 對一個人付出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 / 你好". 更甚者 "這都是因為我愛你"
每次遇到這類狀況時, 我都會想起Dear Master那首詩.
好沉重、好沉重...對於說者、聽者亦然.

我喜歡純然的付出, 但付出卻絕不可能純粹
難道在對方接受我們的"好"時, 伴隨的往往是期待與回饋? 即使那回饋很可能只是很簡單的.

之前有人說道"你不能當濫好人,對別人掏心掏肺的"

我認為交朋友便是如此啊
從一開始的閉塞, 中間的觀察到契合感產生碰撞.
我對於我所認定的朋友,是可以赴湯蹈火
是否--我忘了
給的一方太多,立足點就不會平衡
不平衡便不會平等
最後一定得導向濫好人就是活該被利用的可悲ending嗎?


花的小孩心情大亂于 6/25 11:00筆(未完)



濫好人


我的濫好人症狀,從小學搖頭晃腦,領口別手帕的時期便有了跡象

"小千千~你在幫你自己訂正考卷啊? 寫得這麼漂亮"

"沒有喔, 我在幫我改的人寫啊. 自己的都馬像鬼畫符啦~"

"真的嗎! 我都跟你相反耶"


那麼,濫好人要的到底是什麼?


滿滿的自己自己別人別人&*%^$@#@*)
那麼,濫好人要的
這時候可能可以普通一點"你是不是應該對我心存感激啊?你是不是應該給我點回應啊?"
再不然就複雜一點"都幫你那麼多了~~~你是不是應該把那張中了兩億樂透的彩券送我才夠意思啊?"……啊,不是啦!我知道普通說法是以身相許什麼的啦哈哈

曾聽到有些人受到傷害,就想隱居,躲到一個誰都不認識的地方隱居
或者用布條遮起一道又一道的傷痕
但心不一樣, 傷痕永遠只有一處,只是一次比一次深而已

我一直在隱居,卻其實不想隱居
隱居可以有很多定義, 有竹林間山溪間無論是王維在鄉下種草還是臥龍在茅廬騙鬼說自己無奈天下事
如果這裡的隱居=到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
那我超得意的自以為掛兩條鼻涕上幼稚園時就開始隱居了
隨著學校一間換過一間,直到現在.

終於,我明白了. 如果以隱居的意思再怎麼變換, 它的反義總是不變的
我心理的那個濫好人它說, 我所認識的, 我的朋友們

因為,我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lf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